现在的位置: 首页媒体报道>正文
普东家综组织20位长者游大学
发表于7年前 媒体报道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1,206 views+ 2017年06月16日

“我的孙子和孙女都是大学生,今天我终于也有机会当一回‘大学生’了!”家住在禅城区普东社区的桂姨和一众街坊在华南农业大学留下了一张张美丽的照片。近日,祖庙街道普东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长者文化之旅,组织了社区20多名长者到华南农业大学体验高校生活。

当天,一众长者参观了华南农业大学的各个景点,了解大学生们的日常生活。“在游泳池西北角还有棵百年古樟树,测定树龄达到128年。”华南农业大学的学生志愿者担任导赏员,为长者们讲述学校的历史故事和校园新闻。充满浓厚历史气息和人文氛围的校园,让长者们流连忘返,纷纷赞叹不已。“这里真是漂亮,学生的生活真丰富呢!这次来到大学,不仅开阔了眼界,觉得自己心态也变得年轻了许多。”居民兰姨和杜叔感叹道。居民李叔更诗兴大发,即兴作了一首《一剪梅》送给大家。

据介绍,本次长者文化之旅是普东家综“老友学堂”系列活动之一。“老友学堂是普东家综本年度的品牌活动,长者们可以在老友学堂中了解到许多新鲜事,学习到知识,结交到朋友。一直深受社区长者们的欢迎。”普东家综社工林凯静介绍,老友学堂还开展了电脑小组、手机小组、手工小组、老友炊事班、探访慰问等活动。社区长者均可免费参加。(来源:珠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