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东平家综>正文
活动回顾|“趣味怀旧过重阳”长者游园会
发布时间:2017-10-28

九九重阳节也是我们国家的“老人节”,为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助社会风尚,也为了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前感受到重阳节气氛,10月27日早上东平家综携手澜石社区居委会在利豪花园小区,顺利举行了一场别样的“趣味怀旧过重阳”长者游园会。本次活动也非常感谢百灵鸟合唱团、佛山市盘古开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曙光金子志愿者分队的参加。

活动一开始先由我们百灵鸟合唱队进行暖场的歌唱,用歌声祝福我们社区的长者健康长寿。合唱队伍的歌唱引得社区内的长者拍手叫好,并说社区内好少这种表演看,希望多点表演看。暖场音乐结束后,进入我们趣味怀旧游戏环节,活动现场有趣味游戏夹玻珠、趣味抓沙包、趣味翻花绳、怀旧一角故事区、我想对您说留言区等七个摊位,活动吸引了社区内长者们纷纷拉着邻居过来参加,现场游戏摊位都井条有序排着等待玩游戏。趣味夹玻珠的游戏摊位中,长者们现场筷子功很厉害,几十秒钟就可以将十几颗玻珠从A盘夹到B盘;“好想玩抓沙包,抓沙包游戏区在那里,去那边排队”长者们手拉这手一起排队玩游戏,每成功抓上沙包,长者就哈哈大笑,并互相诉说着自己小时候最喜欢和邻居们一起玩的游戏了,想起当年自己玩抓沙包也是很溜的;趣味“翻花绳”游戏区,长者们之间相互一起似魔术一样,把一根绳子弄出多种花样,厉害的长者可以瞬间弄出六七种花样,引得周围长者一片喝彩声;怀旧一角故事区不仅有怀旧物品图片还有童年怀旧玩具,长者们可以选择其中一个物品说说关于其和这个物品的小故事,“当时买东西要票换,以前1蚊鸡有肉吃了,现在肉都要几十块一斤,当年过得辛苦,但是现在生活好了,更让我珍惜现在的生活”长者指着粮票图片说;我想对您说留言区,聚集了很多长者在排队,长者们都很喜欢留言区的手工卡套,这卡套是广东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学生亲手写制作的还附上写给长者们的祝福语,现场的长者们领了卡片后在旁边拿张卡片回写祝福给广职院学生志愿者。 集齐印花后,长者们开心地兑换自己喜欢的小礼品。

 

百灵鸟合唱队伍现场演唱

百灵鸟合唱队伍现场演唱

签到拿奖券玩游戏啦_副本

签到领奖券

当年玩翻花绳,我也是很厉害的1 (2)_副本

怀旧的翻花绳游戏

开心游戏之外,现场还设牙科和眼科义诊,以及医院医生皮肤科、内科等健康问题咨询,还设有长者平安钟优惠政策咨询,这些摊位前门庭若市,长者咨询不断。

现场游戏互动区热闹不已,欢笑声此起彼伏。活动进入尾声后,长者们向社工诉说,这次活动让其回忆起过去很开心的事情,很多希望多点这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