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媒体报道>正文
25个入围项目接受专家评审
发表于7年前 媒体报道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1,101 views+ 2017年06月08日

珠江时报讯(记者/罗艳梅通讯员/龙成)昨日,2017年度禅城区“幸福家园”社会建设创新项目大赛大会评审会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举行,25个入围项目接受评审。

据了解,大赛自今年5月5日启动申报工作以来,共收到由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村居自治组织、社会组织提交的项目申报书62份。区社工委组织专家对25个项目进行初审,“东海国际社区营造计划”等25个优质项目进入本次大会评审。

本次评审采用了大会评审的方式进行,评审内容包含项目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25个入围项目的单位代表依次上台做项目展示,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

本次大赛邀请了来自省内高校、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等相关领域的5名专家担任评委,他们从机构实力、项目设计、项目管理、预期效果等方面对申报项目进行提问和打分。评审会后,区社工委将综合评委评审结果,确定资助13个项目,予以每个项目8至15万元的资金资助,总资助金额达130万元,并于6月9日至13日在禅城区政府网站进行公示,推动项目落地实施。

本次大赛评审组组长、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副教授陈永杰介绍,本次大赛体现了禅城特色,具有创新引领意义。社会各界参与大赛热情高涨,无论是参与单位数量还是项目申报数量,都超过去年的大赛,申报主体更趋多元化,尤其是医院等单位首次申报参加本次大赛;申报项目辐射范围也十分广泛,契合了当前禅城区社会建设存在的热点、痛点问题,本次大赛总申报项目62个,总申报资金700余万元,自筹资金达12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赛重点资助的社会综治法治建设项目、新市民服务项目、企业社会服务项目等三大重点方向的申报项目数量达38个,超过了总申报数的六成,项目整体质量比较高。

禅城区社工委专职副主任侯晓慧表示,作为今年禅城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区社工委举办2017年度“幸福家园”社会建设创新项目大赛,旨在瞄准禅城区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遴选资助一批基层社会治理领域的优秀创新项目,发挥优秀项目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为新市民、企业员工、社区居民、特定人群等提供精准社会服务,助力禅城区打造成首善之区、创新中心、幸福家园。

 

网页链接:http://szb.nanhaitoday.com/zjsb/html/2017-06/09/content_377094.htm?div=-1http://szb.nanhaitoday.com/zjsb/html/2017-05/11/content_373520.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