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同兴家综, 图片>正文
党建引领·筑梦未来丨同兴社区统筹社区资源,举办中秋晚会
发布时间:2018-09-28

皎洁明月夜,和谐邻里情。9月21日晚,同兴社区党支部、同兴社区居委会、同兴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精心组织,联合佛山市星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歌舞升平贺中秋,同兴欢乐共婵娟”中秋晚会。晚会展示了同兴社区“党建引领?和谐共享”项目中的技能成果。

DSC00403

晚会吸引众多居民前来围观

当晚,现场座无虚席,近500位居民观看了晚会。晚会在时下最流行、最潮酷的街舞表演《Focus》中拉开帷幕。整场晚会内容多样,涵盖了儿童古典舞《渔舟唱晚》、乐队演奏《梁祝+一壶老酒》、诗歌朗诵《明月几时有》、民族舞《祝福祖国》等14个节目。各类节目轮番登场,异彩纷呈,最终在小品《共创美好家园》的表演中拉下了帷幕。该小品主要是同兴社区的“智囊团计划”成员参与编排和演出,借此呼吁更多社区居民加入到智囊团行动当中,参与社区问题的解决,共建美好家园。另外,同兴社区党支部也在晚会现场积极宣传共享社区建设,引导居民下载共享社区APP客户端,有效发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不断推动“生人社区”向“熟人社区”转变。

20180921_195224

社区舞蹈队表演《江南情》

DSC00449

儿童古典舞《渔舟唱晚》

参与此次演出中,有十个社团组织是由社区组建和培育。一开始,通过参与社区开展的恒常服务,社区居民走到了一起,跟着志愿者讲师学习书法、歌唱、舞蹈等知识技能。在得知社区征集晚会节目时,他们便积极报名参与。“我参与此次晚会,一方面是希望能将自己所学的知识、技能展示出来,另一方面也是宣传社区服务,让更多感兴趣的居民群众加入社区组织,共建社区、共享技能。”社区党员彭姨说道。

DSC00487

原创小品《共创美好家园》

本次晚会通过统筹社区资源,引导各个社区团体组织积极参与其中,不仅提升了居民邻里之间的凝聚力和幸福感,也倡导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进一步激发了社区活力,共谱社区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