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媒体报道>正文
祖庙街道普君片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
发表于5年前 媒体报道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890 views+ 2019年05月29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曾雪莹报道:昨日,禅城区祖庙街道普君片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这是禅城区首个片区型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联合会成立后,将进驻普东社区共享小屋(普君新城站),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和引导社区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助力共享社区建设。

朝东村片区家庭教育圆梦行动也同时启动,片区党委还成立家庭党员义教团,通过共享技能、共享时间的方式,帮助辖区青少年及家庭圆家庭教育梦想。

禅城首个片区型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

据悉,普君片区包含普东社区、普西社区、普南社区、忠义社区等8个社区。祖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普君片区社联现有团体会员29个,覆盖了长者服务、青少年教育、社会工作等领域。普君片区社联成立后将进驻普东社区共享小屋(普君新城站),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引导社区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积极助力共享社区建设,具有创新和示范意义,值得在全街道进行复制推广。

普东社区党委书记谭丽霞表示,相比起单个社区的社联,片区型的社联更有利于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也更有利于整合各社会组织的资源,以便于服务社区居民。

普君片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执行会长陈丽华表示,社会组织加入到片区社联后,能够进一步扩大社会组织的服务范围,通过片区加强与社区居委会的沟通联系,进一步了解辖区居民的需求,从而不断改善服务质量,“片区社联的成立,让我们社会组织能够更深入地扎根基层。”

朝东村片区启动家庭教育圆梦行动

朝东村片区家庭教育圆梦行动也在活动当天举行,这也是普君片区社联成立后首个参与的活动。据悉,朝东村片区联合党委由朝东村、普东社区、朝安东社区三个社区党委组成,人口结构复杂,需求多元。

祖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朝东村片区联合党委通过一门式大数据及走访调研,掌握到片区的村居民在家庭教育方面需求巨大,特别是在青少年兴趣发展、家庭亲子教育、长者健康教育及兴趣发展等方面的需求较多。与此同时,片区的普君新城,

有众多的教育培训机构聚集,是有待挖掘的家庭教育优秀资源。

为满足村居民的家庭教育需求,片区联合党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整合商企等社会资源,开展朝东村片区家庭教育圆梦行动,依托普东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发家庭教育系列课程。

朝东村党委书记关国强介绍,为更好地开展家庭教育圆梦行动,片区联合党委还组建了朝东村片区家庭教育联盟,吸纳14家教育培训等相关单位加入,并从这14家教育培训机构及社区党委遴选了13名优秀党员组建了家庭党员义教团。他们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共享技能、共享时间的方式,帮助辖区青少年及家庭圆家庭教育梦想,打造和谐共享社区,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