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媒体报道>正文
佛山首个片区型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落地祖庙
发表于5年前 媒体报道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913 views+ 2019年06月06日

日前,祖庙街道朝东村片区家庭教育圆梦行动启动暨普君片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仪式在普君新城举行,据悉这是佛山市首个片区型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佛山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宇明、祖庙街道相关领导等嘉宾出席活动,现场吸引了200多名居民参与。

创新举措值得推广

活动现场,震撼的爵士鼓表演、可爱的萌娃舞蹈秀、引人深思的家庭教育小品、威风凛凛的武术等表演轮番上演,为一场观众带来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据介绍,这些表演单位,都是新成立的普君片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对接而来的资源。“我们觉得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不应拘泥于单个社区,打通社区资源说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普东社区党委书记谭丽霞表示。

于是,普东、普西、普南、忠义等8个社区组合而成的普君片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由此诞生,现有团体会员29个,覆盖了长者服务、青少年教育、社会工作等领域。“祖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勇表示,普君片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是佛山首个片区型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极具有创新和示范意义,值得在全街道进行复制推广。”祖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勇表示。

开展家庭教育圆梦行动

除了见证普君片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的诞生,现场还介绍了共享社区建设的又一全新创举——朝东村片区家庭教育圆梦行动。

“妈妈,这个装置很有趣,它再模拟升国旗!”在少年创客工场摊位前,不少孩子围着3D打印玩偶、一带一路木制地图模型等新玩意发出惊叹。现场设置了19家家庭教育展示摊位,为家长孩子提供教育咨询、课程展示、手工DIY等服务,吸引了众多孩子的驻足学习。

据悉,朝东村片区联合党委由朝东村、普东社区、朝安东社区三个社区党委组成,前段时间,朝东村片区联合党委通过一门式大数据及走访调研,掌握到片区的村居民在家庭教育方面需求巨大。为此,片区联合党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整合商企等社会资源,开展朝东村片区家庭教育圆梦行动,依托普东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技术支持,开发家庭教育系列课程,组建朝东村片区家庭教育联盟,吸纳教育培训单位加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义教团,帮助辖区青少年及家庭圆家庭教育梦想。“我想给小孩报名少年编程课程,正愁哪里找资源,福利就来了!”来自朝安东社区的家长程女士笑着说道。

陈勇表示,期望片区联合党委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挖掘各种社会教育资源,提供精准家庭教育,让居民真正受惠。

新闻链接:http://szb.nanhaitoday.com/zmjd/html/2019-06/06/content_465978.htm?div=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