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媒体报道>正文
八旬老党员带领街坊即席挥毫礼赞祖国
发表于4年前 媒体报道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1,006 views+ 2019年10月05日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谭碧韵通讯员/沈倩摄影报道)日前,禅城区祖庙街道同兴社区党支部和同兴家综开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书画笔会活动,80多岁的老党员邹刚甦带领30多位居民即席挥毫泼墨,创作多幅书画佳作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无论我走到那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一曲深情的《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活动序幕,同兴社区党支部书记欧宇锋对党员群众一直以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并与同兴书画班义教老师邹刚甦一起带领大家创作书画作品。一张张不同风格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法作品,表达了党员们坚定不移的态度和决心,大家还纷纷写下“我爱你中国”“江山如画”“腾飞中国”等作品,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赞美之情。描绘祖国大好山河的绘画作品同样让人眼前一亮,绚丽的牡丹花绽放在纸上,壮丽的黄河翻腾在眼前,在一旁欣赏的居民不自禁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80多岁的老党员邹刚甦,是揭西县书法家协会会长,五年前搬到了同兴社区,一直热心社区志愿服务,积极共享书法技能,可谓是社区家喻户晓的“书法明星”。每周二周五他都会风雨无阻地出现在同兴社区“童心书画”义教班教学员书法,每年更带领书法班的骨干成员一起策划开展义春联、爱国主题书画展等活动,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邹刚甦老师才华横溢,热心公益,积极向社区传递正能量。”提起邹刚甦,街坊们赞不绝口。

“大家一起通过书画创作活动献礼新中国70华诞,向祖国表达祝福之情,非常有意义。另一方面街坊们也通过活动更紧密联系在一起,齐齐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增进了彼此的感情。”书法爱好者林叔点赞道。

书画创作活动后,众人挥舞五星红旗,深情地欢唱红歌,并组成“70”图案的方阵礼赞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