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东平家综>正文
【活动回顾】东平家综关爱弱势群体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7-15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了进一步了解社区内困难家庭以及孤寡长者的生活需求和面临的困难,牢筑基层疫情防控线。2022年3月24-26日,在石湾镇街道公共服务综合事物中心的指挥下,石湾镇街道东平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东平家综”)通过整合社区资源,联动佛山市汉德骨科医院筹集了40份防疫物资,共同开展入户探访活动,为40户困难弱势家庭送去防疫物资,提供上门义诊等服务。

长期独居的长者霍叔,因为行动不便,日常很少出门。社工通过电话得知霍叔家中的消毒液已经用完,希望社工可以帮忙带一瓶消毒液上门。

入户当天,社工与医生共同上门为霍叔送去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为霍叔检查身体,测量血压。社工耐心地和霍叔讲解了消毒液的使用方法,并叮嘱他积极配合社区防疫工作,提升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自身安全。霍叔满脸开心地表示:感谢党和政府一直惦记着我们。

在以往的服务中,许多困难家庭表示,有时想找社工帮忙但一时找不到联系方式。为解决这一难题,东平家综定制了“有困难,找社工”联系卡送给他们,将联系卡摆放在桌面或电视机旁边,让困难家庭有需要的时候能够第一时间找到社工。

通过本次的入户探访,东平家综对社区内困难家庭以及孤寡长者的生活需求和面临的困难得到进一步了解。同时社工叮嘱他们疫情期间少出门、不聚堆,不信谣、不传谣。困难家庭对社工的暖心举动连连表示感谢。

在日后的工作中,东平家综也将继续关注弱势群体的需求,为他们提供聊天倾诉,上门义诊、情绪疏导等针对性服务。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