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媒体报道>正文
同华社区“亲子徒步行”活动吸引百余居民参与
发表于8年前 媒体报道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1,400 views+ 2015年12月20日

p11_b

本报讯(记者 林蔚生通讯员 潘宝盈 摄影报道)“一到休息日,孩子不是看电视就是上网打游戏,今天全家一起出来走走,多好啊!”近日,同华社区举办“亲子徒步行”活动,从居委会出发一直步行至文华公园,老街坊杨婆婆一边走一边与家人拉家常,杨婆婆的孙子鹏仔露出腼腆的笑容。

百位居民集体步行

据了解,“靓丽同华,快乐‘驴’行”同华社区阳光徒步活动由同华社区居委会主办,佛山禅城区禅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政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承办。当天上午9时许,近100名居民从同华社区居委会准时出发,沿途经过季华公园、亚艺公园,徒步近4公里,最终来到文华公园,全程用时约1小时,最快的家庭只需40分钟就完成全程。

来自张槎的杨婆婆当天专门带着女儿和两个孙子一起参加徒步行。“我是从张槎那边赶过来的,这个活动真的不错呀!之前佛山搞了几个徒步行都有好几十公里,我想参加都不敢报名,听说你们有个4公里徒步,马上就报名参加了”。

提升居民健康意识

人群中更有一个年轻的妈妈,推着婴儿车带着两岁的宝宝和大队一起向终点走去。这支百人的庞大队伍,每人手中都拿着一个红气球,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小朋友们蹦蹦跳跳,一路当先,家长紧随其后,老人家也不甘示弱,徐徐向前。10点半不到,居民已经陆续到达终点文华公园,纷纷在签到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为自己丈量过的美丽城市留下印记。终点处除了可以领取一份小礼物,还有精彩的舞蹈表演迎接大家。

本次活动是8月份社区提案大赛的执行方案之一,由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政法学院青年志愿者们提出,整个活动也都是由他们策划、组织、筹备和执行,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提升居民健康生活意识,享受步行乐趣,倡导环保出行,并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同时也希望通过活动促进参与者之间的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