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媒体报道>正文
学校与社工合作帮学生规划职业
发表于8年前 媒体报道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1,399 views+ 2016年04月19日

 

抛球训练

抛球训练

 

珠江时报讯(记者/陈颜梅通讯员/何嘉怡)4月16日,禅城区驻校社工与荣山中学10多名高一学生在NFL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专业外教带领下,来到位于39°空间的橄榄球场,体验了一番精彩有趣的橄榄球运动。

在教练的指导下,学生们认真学习传球、接球等技巧,橄榄球场相关负责人还详细介绍了国内外橄榄球等体育行业状况,并分享自身成长经历,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职业生涯规划课。

这是荣山中学通过与社工合作,在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上的新尝试。荣山中学德育处负责人表示,处于高中阶段的学生对于自己理想的职业充满幻想与憧憬,但由于他们并没有直接进入职业领域,已有的职业意识仅仅是来源于书本知识和传媒,是一种间接的经验。荣山中学与荣山驻校社工经过商讨之后,确定了采用体验式教育方式,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模式,为高中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让他们亲身去感受不同职业,接触不同行业的佼佼者,让他们对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有更为清晰的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