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成员风采>正文
朋辈互助进课室
发布时间:2016-05-23

2016520日、523日,荣山中学高一级朋辈小组成员带上自己精心设计的课件在班级开展了一场“人生规划”的主题班会课。

“同学们你们有想过将来的人生怎么过吗?”这一句牵动着同学们的心饶。对啊,对于高中生来说人生视乎很远的事情,现在要去思考吗?朋辈成员的一句话,开启了这堂人生规划主题班会,这次上课不是老师,而是班级的朋辈成员。

朋辈成员定期会参加社工开展的培训,在参与活动当中朋辈成员有所收获,并将这种收获带至班级当中,实现1+1>2的效果。朋辈成员通过情景模拟《为什么读书》启发同学思索人生,思索自己理想的生活状态,再通过“寻找我的理想职业”的游戏,让同学初步触碰内心,再通过六个岛屿的测验帮助同学了解自己的职业倾向,最后通过视频《我的理想干什么》再起引起同学规划人生的意识。

在本次特别的《人生规划》课堂当中,朋辈成员为本班开启了一次深刻人生之旅。相信通过本次的主题班会课,同学们已踏上规划人生的路途

角色扮演

角色扮演

预见我的人生

预见我的人生

寻找我的理想游戏

寻找我的理想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