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禅青社工总干事当选为禅城区人大代表
发布时间:2016-10-24

QQ图片20161215091305

近日,佛山市禅城区禅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王岚当选为禅城区新一届人大代表,在禅城区,这也是为数不多能有社会工作者当选为人大代表,预示着社工这一行业在我国正在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社会工作者被得到了解与重视。

广东省已出台有关加强社会建设的配套文件,加快推进社会组织民间化,支持社会组织依法参政议政,在中国率先鼓励有条件的市、县(区)先行先试,探索在政协中设立社会组织界别。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毛寿龙认为,社工当选人大代表不仅有助于提高全社会对社工的认同感,也有助于政府倾听不同界别的声音,了解基层社会服务需求,促进社会建设。

10月24日,禅城区人大常委会祖庙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俞万红一行人来到禅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部走访。在走访过程中,俞主任表示作为人大代表要多用心,观察思考身边的事物,考虑最贴近民众的需求,反映民众的心声,为民众发声,担任好人大代表的角色。

普东社区居委会吴宛婷书记也表示,居委会有保存基层民众的相关数据与资料,如提案工作有需要,居委会也会全力协助王岚完成提案,为民众解决难题。

王岚表示当选为区人大代表感到非常荣幸,作为社会工作者,看到禅城区社工行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感到信心百倍,他将以实际行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为禅城区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