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同兴家综, 图片>正文
党建引领·商讨社情之同兴“智囊团”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27

7月24日下午,同兴社区党支部、社区居委会、祖庙街道挂点直联团队、同兴家综与辖区四个物业公司代表及党员代表、居民代表聚集在社区中心多功能室,开展了党建引领 商讨社情之同兴“智囊团”联席会议。

IMG_5105家综社工介绍智囊团计划

会议上,党员代表和居民代表向各物业公司代表反馈了社区居民目前较为关注的公共问题。“小区一年四季蚊子都好多,尤其是夏季,下楼都要喷驱蚊液,与日常灭蚊工作不彻底有关。”“小区除了蚊子很多之余,老鼠蟑螂也很多,物业也应加强对老鼠蟑螂的除杀力度。”居民霞姐补充道。“我之前发现过一次楼层的消防设备是坏的,如果火灾发生时无法使用,是很危险的。还有很多居民对消防逃生知识了解得比较少,非常有必要学习消防逃生知识,提高自救能力”“我希望建立一个物业和居民的交流平台,物业的日常工作可以发上去,让居民了解物业的工作”居民代表黄辉表示……

IMG_5128

居民代表提出建议

IMG_5129

物业代表回应居民问题

各物业公司分别对党员、居民代表提出来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进行了回应:“小区每月都会进行3-5次的蚊虫灭杀工作,其中有1次就是除四害的,我们可以根据情况将每月除四害的次数增加至2次”“消防设备我们是有专人管理的,每月检查一次,有记录的,发现问题会及时跟进处理”……居民代表表示向社区居委会、物业反馈问题是一方面,还需要提高居民自身的素质,作为社区志愿者的我们可以去宣传家里不要存放积水,定期清理花盆植物,减少蚊虫的滋生或者成立社区监督队伍,在监督物业工作的同时,提醒居民一些注意事项。……大家在会议中共同探讨问题的解决,相互交流看法,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和理解。
希望通过由社区党支部、社区居委会、祖庙街道挂点直联团队、热心党员居民、家综、物业等组成的“智囊团”,搭建社区协商议事平台。通过定期组织开展多方的联席会议,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做到社区问题早发现、勤沟通、多商量、解决好,积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氛围。